Scroll to top

如何預防勒索病毒(防火牆、資料備份規劃、資料二次備份設備、雲端備份)

如何看我的NAS是不是中毒了?

怎麼看你的QNAP NAS是不是已經中了加密型的勒索病毒呢?

若您的資料夾底下已經出現了一個文字檔   !!!READ_ME.TXT

然後這層資料夾內很多檔案已經變成壓縮檔,檔案名稱最後面都已經被加上了  .7Z的副檔名上去

建議您先趕快採取的步驟是 :

1. 關閉QNAP 的對外連線方式 (防火牆或分享器的對外開埠皆先關閉)。

2. 更新QNAP 最新釋出韌體檔 4.5.2.1630。

QNAP NAS韌體更新(預防勒索病毒)

3. 建議立即安裝並使用最新版 Malware Remover 進行惡意軟體掃描。

 

Qnap Malware Remover掃毒

掃描QNAP內部資料掃毒

QNAP Malware Remover 病毒掃描過程

Malware Remover 病毒掃描過程

4. 趕快檢查各資料夾內部以及各分類資料夾內部是否都被加密。

5. 被加密的資料建議是先暫時移除掉…或直接捨棄因並不是付費都能解開已被加密的檔案。

6. 日後保持QNAP系統的持續性更新,避免沒更新到被抓到後台漏洞而入侵。

QNAP 韌體更新 4.5.2.1630

QNAP 韌體更新過程

日後我該如何預防病毒?

另建議需做好公司資料的二次備份或是雲端

1. 架構第二組的NAS設備。

2.建立好第一組與第二組NAS設備的快照功能。

3.使用GOOGLE 雲端、dropbox、onedrive  等等的雲端空間。

4.建立好完整的網路防火牆架構機制。

 

 

QNAP 官方新聞連結

https://www.qnap.com/zh-tw/news/2021

 

🌏  http://www.jyuheb.com.tw/ 巨和科技官方部落格
🌏  https://jyuheb.business.site/ 巨和科技官方Google商家

 

相關文章